旗下微信矩阵:

屈卫东:已成立1亿的移动互联网基金 偏重于早期项目

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首先介绍了清科创投的发展状况,他还透露清科创投最近成立了一支1亿的移动互联网基金,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网。他认为伴随iPhone、安卓等终端的改善以及3G网络的发簪,移动互联网的春天即将到来,而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和创业的大潮即将真正的到来了。
2011-08-18 12:36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首先介绍了清科创投的发展状况,他还透露清科创投最近成立了一支1亿的移动互联网基金,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网。他认为伴随iPhone、安卓等终端的改善以及3G网络的发簪,移动互联网的春天即将到来,而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和创业的大潮即将真正的到来了。

屈卫东:已成立1亿的移动互联网基金 偏重于早期项目

  屈卫东首先介绍了清科创投的发展状况,清科创投是清科集团直接投资的一个平台,目前管理着两支美元基金,已经投完,今年做第三支美元基金,现在正做第二支人民币的基金。清科创投还有若干专业领域的基金,如最近成立了一支1亿的移动互联网基金,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网。清科创投的美元基金偏重于早期的移动互联网的项目,未来会在移动互联网的领域中有相当的比重,今年1月份到现在已经投资了十几家公司,其中不乏手机游戏、移动电子商务的APP项目。

  屈卫东分析,过去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不起来的最核心原因是运营商的制约,此外,网络也是一个很大的制约因素,网速慢,而且流量资费高。他还举例称,以前白领人群基本专注于PC互联网上,而伴随着iPhone、安卓出现以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向移动互联网集聚,这些都是促成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时机。

  屈卫东还认为,中国对于移动互联网投资的热情已经延续很多年了,从最早的SP,3G还没有推出来,大家就期盼已久,投资者的热情非常高,都希望把互联网的成功复制到移动互联网中,从门户,到搜索、游戏、电子商务等等,但是期盼了3G六七年,终于出来了,网络的改善,迎来了iPhone、安卓这些开放的平台,这些终端的改善。这次真正迎来了移动互联网的春天,而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和创业的大潮即将真正的到来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