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图创投王永华:5000万投资金浩茶油 看重核心竞争力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天图创投董事长王永华出席。
2011-09-15 13:42 · 投资界     
   

天图创投王永华:5000万投资金浩茶油 看重核心竞争力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天图创投董事长王永华坦承,“风投确实是个体力活”,“不是说投了钱就能马上有所收获,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风险投资是一个创业的过程,也是奋斗的过程。”

  天图创投在湖南投资印象最深的项目是金浩茶油,“在这个企业只有1亿元规模的时候我们投了5000万”。

  王永华自己是湖南永兴人,这是茶油之乡。据了解,茶油有1000年的历史,在比较早的时候属于贡品。天图创投差不多花了1个亿在金浩茶油上,这是一家茶油的全产业链公司,非常具有湖南特色的一家企业。在天图的帮助下,金浩茶油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茶油行业我自己还是挺看好的,因为随着消费升级,橄榄油花了30多年时间成为全世界最高端的食用油。”王永华说道。

  在寻找投资对象的过程中,王永华特别看重“核心竞争力”,“如果能够被人家容易模仿的,那就没有什么价值了。我们为什么把钱投给这个企业?一般企业做不成,这是最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4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