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rigo与Ecofin设立清洁技术基金 拟募资2亿美元

Origo和Ecofin已联合发起了一支总额为2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可再生能源、环境修复、能源储存及分送和水相关技术领域的中国企业。
2011-09-20 10:17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9月20日消息,总部位于北京的Origo Partners Plc和总部位于英国的Ecofin Ltd周一宣布,两公司已联合发起了一支总额为2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中国的清洁技术领域,具体包括可再生能源、环境修复、能源储存及分送和水相关技术领域的企业。

  据了解,该支名为China Cleantech Partners(简称"CCP")的基金将在新能源、水与能量存储和分送等领域进行10-15笔投资。该基金的周期为10年,目标内部收益率为25%。

  CCP的投资方式将包括直接投资目标公司和通过其Origo新乡可再生能源基金(Origo Xinxiang Renewable Energy Fund)进行投资。Origo新乡可再生能源基金总额5亿元人民币,是Origo与新乡市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

  CCP采用双币种机构,中国政府将允许该基金和其投资方同时进行在岸或离岸投资。Origo和Ecofin的投资信托公司Ecofin Water & Power Opportunities Plc已经分别向CCP承诺注资1500万美元。

  该支基金拟在今年晚些时间完成首次封闭,首期募资目标为7500万美元。基金的最终募集将在2012年完成,目标募资额2亿美元。

  相关新闻:Origo与新乡市合作成立人民币基金 投资清洁技术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202307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