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哲铭:英飞尼迪集团面向中国的策略非常准确

英飞尼迪集团总裁高哲铭先生做客新浪,就英飞尼迪面向中国的策略、投资看重的领域、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秘诀,以及欧债美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发表了看法。
2011-09-13 15:22 ·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以色列基金管理集团英飞尼迪集团总裁高哲铭先生做客新浪,就英飞尼迪面向中国的策略、投资看重的领域、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秘诀,以及欧债美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发表了看法。

  以下是实录全文: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以色列基金管理集团英飞尼迪集团总裁高哲铭先生做客我们演播室。

  高哲铭:大家好,很高兴看到大家。

  主持人:我们知道英飞尼迪集团是投资界的著名集团,但普通观众可能对集团知之甚少,所以您能不能先给观众们做一下英飞尼迪集团的简要介绍?

  高哲铭:英飞尼迪于 1993年在以色列成立。英飞尼迪在扎根中国发展之前,它在美国于风险投资,孵化和创新工程方面已有约10年多经验。约2003年,我们作出战略性的决定,将我们所有的商业活动移施到中国。从那时起,我们在中国与不同的伙伴合作,使以色列和国际技术带给的中国企业。以创新,新思维和开拓国际商机的理念和中国企业合作。

  主持人:为什么您从2003开始在中国从事业务?那个时候中国已经是投资业的重要领地了吗?为什么从那个时候开始?

  高哲铭:回到2001年,我记得当初我靠着中国的关系卖出一所以色列公司,而不是来自西方的关系。这事证明,我们面向中国,面向神州的大方向是非常正确的。

  而且,我有一个弟弟,他从1997年开始已在中国经商。他的经验有助开拓我的视野,亦为我带来不同的关系。所以根据之前的经验和关系,我们决定依托以色列的IDB 集团,开拓中国市场,将英飞尼迪带到中国。

  主持人:在2001年的时候还是很早的时期。比如,在那个时候,很多的网络公司,比如新浪、搜狐也是刚刚成立,另一家互联网公司百度还非常小。那个时候进入中国市场非常困难吗?

  高哲铭:我们和当地合作伙伴成立合伙企业,以此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并非以外国投资者的身份,

  这不是我们的策略。我们于中国有12个基金,全是和本地投资者的合作,成立合伙企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与中国的合伙人合作解决问题。

  主持人:为什么你们能获得这么多的政府支持?你们的优势为何?

  高哲铭:一直以来我们认为成功的要素是聆听,我们不期望一步登天,而是一步一步的,

  希望与合作者保持长期的关系。我们一直得到中方和以方政府的帮助,而事实上,当你拥有知识和技术,再加上认真和集中的态度,成功是不远的。

  主持人:那你们有很多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开发银行,重庆政府,江苏政府等。

  英飞尼迪于苏州设立*个基金,之后英飞尼迪分别跟苏州工业园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合作,于苏州发展技术平台和基金事务。除苏州以外,我们将业务扩充至其他省份如哈尔滨,北京,石家庄,宁波,江苏的不同城市,成都,重庆等。

  主持人:那这些地方为什么会选择你们呢?这个市场上有很多的投资机构,是什么让他们选择你们的?

  高哲铭:我们来自一个专注研发,科技和创新的国家,这是我们独特的地方。我们跟其他基金不同,他们投资于不同行业,而我们定位清晰。我们透过创新,技术和知识产权去为企业增值,我们定位独特清楚。以色列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没有本土市场,

  经常只跟以色列人打交道,即使有任何研发,产品不等于有市场。我们需要一个好伙伴,一开始是美国,现在,我们的眼光在中国身上。

  主持人:可能这也是一个让观众朋友们认识以色列创新的机会。如果把以色列和硅谷做比较,两者有何不同呢?

  高哲铭:以色列和硅谷有着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它们*的分别是硅谷针对美国本土市场, 它们为美国人创造, 本土色彩太浓。相反,当以色列人发明的时候,他们不能单单针对本土市场,当地的市场太小了,所以他们的科技不单较国际化,亦较具前瞻性,弹性亦较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