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博客TechCrunch阿灵顿辞职 将投身风投基金

AOL周一宣布,科技博客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将离开公司,投身于最近成立的风投基金。
2011-09-13 09:22 · 腾讯科技  萧谔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OL周一宣布,科技博客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将离开公司,投身于最近成立的风投基金。阿灵顿于2005年创办了TechCrunch,不久前以3000万美元出售给AOL。

  AOL在宣布这一变动时还表示,将继续向阿灵顿的新基金投资。本月早些时候在推出该基金时,阿灵顿和AOL之间掀起了对新闻职业道德及阿灵顿是否应该继续为该博客网站写文章的辩论。另外AOL还宣布埃里克·熊斐德(Erick Schonfeld)担任TechCrunch的主编。熊斐德原先是该网站的联合主编。

  阿灵顿在旧金山举行的TechCrunch年度会议上,对此事发表了简短评论。他称:“继续留在公司不会有好的局面”,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日子”。9月1日在宣布推出新基金时,AOL的发言人称,阿灵顿将继续担任TechCrunch的创始人主编。在该岗位上,他可以披露利益冲突,但“没有编辑监督权”。

  但这引起了混淆,导致阿灵顿与AOL高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紧张。上周,阿灵顿写了一篇博客文章,称TechCrunch的编辑独立性受到侵犯。他威胁如果AOL不答应给网站“完全的编辑自主权”,将要退出该公司,并要求AOL将TechCrunch卖回给原来的股东。

  期间至少有一位TechCrunch职员表示,如果阿灵顿不任命继任者,他将离开。这令人产生了是否有其他人会跟随阿灵顿一起离开的疑问。阿灵顿也迅速回击了AOL,并称将在未来几天里离开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