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创投许尚威:两因素决定人民币基金发展前景

鼎晖创投合伙人许尚威在讨论环节中谈及人民币基金的发展时表示,影响人民币基金发展有两个因素。一个是LP的机构化,另外一个因素是上市的要求,就是对获利的要求和获利期限。
2011-08-31 16:20 · 和讯网  李占锋   
   

鼎晖创投许尚威:两因素决定人民币基金发展前景

鼎晖创投合伙人 许尚威

  2011年(第七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1年8月30日在京召开,鼎晖创投合伙人许尚威在讨论环节中谈及人民币基金的发展时表示,影响人民币基金发展有两个因素。

  一个是LP的机构化。现在我们的投资者大部分是个人,个人投资者对于这个期限相对来说看得比较重,没有那么长的一个时间表。机构投资者则可以承受十年这样的一个期限,但是个人很难。所以人民币基金的发展其实取决于LP的机构化,这是蛮重要的一点。

  另外一个因素是上市的要求,就是对获利的要求和获利期限。对于期限短的基金来说,就逼着大家去往IPO阶段走。若投一个相对早期还没获利的企业,也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等他获利,然后获利两年再上市,然后上市之后有可能再被锁三年,对于很多基金来说是没办法承受这样子的一个在早期的投资阶段的一种项目。所以这个也是会影响到人民币基金在国内发展的一个前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