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徐小平:创业没有失败 坚持下去必然成功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天使投资人、真格基金会创始人徐小平在主持圆桌会议时表示,创业是不会失败的。
2011-08-25 15:21 · 腾讯财经     
   

  8月25日消息,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腾讯财经作为门户网站支持全程直播这场论坛。

  天使投资人、真格基金会创始人徐小平在主持圆桌会议时表示,创业是不会失败的。“创业今天遇到一个困难解决了,我就今天解决,今天公司死了我再搞一个,直至灭亡或者成功。我投资教育只要你不自杀,继续教下去就会成功。”

  徐小平说,创业的成功是赚钱、创业的失败是亏钱,对于许多创业者来说做事可以失败,时运不好、别人的什么原因、模式不对,但是做人不能失败。“所以许多相当伟大的创业者真的失败了,最后从头一个投资人那里拿到一次两次三次的钱,最终成就大业。”

  以下为徐小平部分发言实录:

  在世界著名的投资、最伟大的创业家乔布斯离开苹果公司的时候,我来主持创业投资论坛,搞不清楚是向乔布斯致敬还是挑战。但是不管如何、无论怎样,一代创业大师已经淡出历史舞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日中国创业者。

  大家都喜欢创业,但是创业的投资、团队各个方面都引发许多人在创业的道路上半途而废,中国可以说了不起的创业家马云说过“明天很美好,但是许多人熬不到后天,后天很美好,但是许多人倒在了明天”,人人都说创业好,但就是明天熬不到,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希望找到下一个伟大的创业公司,但是一次一次的投资,最后巨额资金打了水漂,面对着不断崛起的伟大公司,叫座空悲切,我爱投资、爱创业、爱上电视,我是徐小平。谢谢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午的三文鱼和提拉米苏的幸福感中苏醒过来,为在座的投资者、创业者提供一顿精神大餐。

  创业今天遇到一个困难解决了,我今天解决,今天公司死了我再搞一个,直至灭亡或者成功。我投资教育只要你不自杀,继续教下去就会成功。

  创业的成功是赚钱、创业的失败是亏钱,对于许多创业者来说做事可以失败,时运不好、别人的什么原因、模式不对,但是做人不能失败。所以许多相当伟大的创业者真的失败了,最后从头一个投资人那里拿到一次两次三次的钱,最终成就大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