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宝支付唐彬:移动创业需关注全生态链 支付结合应用

在手机上无论做支付还是应用,最好关注整个生态链。“要把手机为支付的生态链做起来,比如跟厂商怎么合作、跟应用开发商怎么合作,围绕整个生态链去思考这个问题。”唐彬指出。
2011-08-18 17:51 · 投资界     
   

易宝支付唐彬:移动创业需关注全生态链 支付结合应用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易宝支付CEO及共同创始人唐彬透露,12年前他曾想通过Web把信息和手机结合起来。如今无线互联网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第一,原先封闭的,两年前开放了;第二,12年前无线互联网更多的是信息,现在有了商业的推动,在商务方面发展极为关键;第三,移动互联网无处不在。

  唐彬称,这三大趋势发展已十分清晰,对创业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门槛降低,有苹果等平台。

  唐彬分享了在无线互联网方面的两点经验:

  第一,在手机上无论做支付还是应用,最好关注整个生态链。“要把手机为支付的生态链做起来,比如跟厂商怎么合作、跟应用开发商怎么合作,围绕整个生态链去思考这个问题。”唐彬指出。

  第二,无线有其特点,至少三年之内还是以虚拟产品为主,小额的,可能大额的交易少一点。线上线下结合的机会比单纯的线上或者线下大得多,支付一定要结合应用的特点去做,千万不要把支付作为重点。“我的理念和有些企业不完全一样,我认为支付最好做的无处不在,但是又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在应用的时候又出来了,把支付功能潜入进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