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周炜:利用移动三特点开发应用 创业防投机心态

周炜称,第一个特点为随时。iPad24小时随时使用,它的使用和PC的使用不太一样,充分的利用无聊的时间,从创业者的角度来说,你要快,基于这个特点你要抓住。
2011-08-18 17:00 · 投资界  刘聪   
   

KPCB周炜:利用移动三特点开发应用 创业防投机心态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周炜表示,无线互联网有随时、随地、实时三大特点。要抓住这几大特点进行应用开发。同时周炜表示,创业者需有一定经验,投资人不喜欢创业者有投机心态。

  周炜总结了从五年到十年间,无线互联网在电子商务中的几个特点:

  周炜称,第一个特点为随时。iPad24小时随时使用,它的使用和PC的使用不太一样,充分的利用无聊的时间,从创业者的角度来说,你要快,基于这个特点你要抓住。“无聊的时间,在开发无线互联网应用的时候要实现更好的体验。”周炜称。

  第二个特点,随地。地理位置的关系,现在基于位置的社交、商务的信息,这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第三个特点,实时。它和互联网有比较大的区别是一些数据通过无线的方式对你要沟通的对象,被沟通的对象反应、回复、采取行动的时间低于3分钟。“从PC来说,发一个邮件过两天才回来,所以实时也会使创业者去想在实时上做文章。”周炜称。

  综合这几个特点,周炜指出,在应用开发上要抓住三点,1.利用无聊时间能够让用户有冲动性消费,包括团购模式等,2.开发社交类型,包括好友分享式购物等;3.实惠型,就是要便宜。

  周炜表示,无线互联网电子商务创业者的重点应该放在O2O,无线互联网对电子商务来说,受它威胁很大的是团购,在本地的服务业对它的冲击性可能比较大。;如果你能够成功的成为一个入口,占领一个移动设备,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对创业者的建议,周炜建言,第一,创业者必须有一定的经验,如果全是凭空想象,肯定不行;第二,要能坚持,因为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变化非常快,做三五个月就会发现需要调整,坚持并且要有一定的灵活性,根据形势进行调整业务模式。第三,投资人不喜欢创业者有投机的心态,“现在说移动互联网的泡沫比团购的还大,有一定的道理,你必须真的相信,并且愿意把自己的时间和部分资金投入进来和大家一起努力,这样整个团队能够做到有效的组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