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美软通李岩:电子商务需解决管理压力 增加客户面积

李岩表示,传统的电子商务企业需求比较多,从今年上半年新产品销售增长数据来看,有两大类:第一大类,和管理流程相关的移动管理。
2011-08-18 17:26 · 投资界     
   

亿美软通李岩:电子商务需解决管理压力  增加客户面积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亿美软通CEO李岩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也在面临传统网站的问题,包括管理压力等方面,都是电子商务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方面。

  李岩表示,传统的电子商务企业需求比较多,从今年上半年新产品销售增长数据来看,有两大类:第一大类,和管理流程相关的移动管理,在八年、十年之前就谈到ERP,但是没有做到像今天这么重要,中国恰恰是所有的企业都先关注网上赚钱,必须关注在网上做营销、电子商务。

  结果电子商务带来传统企业面临的问题:柜台被拆解掉,过去买东西要到柜台交钱把东西拿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在柜台就解决了。“电商是把这个结构去掉了,在网上是信息流、资金流全到,中间的两个环节被打掉了,但是中间环节的减少,电商越多,管理压力越大。”李岩称。

  李岩提问,与传统企业相比,电子商务系统怎么直接面对数以千万级的订单?如果没有完善的管理不行,想要提高电商的销售,想要提高效率,是根本做不到的。“所以,恰恰是由于电商能够帮助传统企业多卖东西,现在很多大的传统企业都开始开自己的网店。但是这种带来的直接压力是内部管理必须完善,才能跟得上销售。我们从扫货到追踪、送货,这一整套的需求非常大。”李岩表示。

  第二大类,李岩称,电子商务企业需要与客户相关,增加自己的客户面积。传统媒体、电视媒体、互联网媒体,面向消费者沟通面增加新的渠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