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国庆:移动互联网发展打破藩篱 危机感带来协同竞争

李国庆指出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的出现是对整个传统零售业有六大颠覆性挑战:一、零售价格压力;二、价格敏感度加强;三、客单价、送货成本的压力,四、传统营销限制。
2011-08-18 15:34 · 投资界     
   

李国庆:移动互联网发展打破藩篱 危机感带来协同竞争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当当网CEO李国庆称,中国移动互联网在十年前本应发展的“方兴未艾”,但由于运营商等垄断、抑制创新等影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今天以苹果手机的产品锐利撕开运营商的垄断,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李国庆称。

  李国庆指出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的出现是对整个传统零售业有六大颠覆性挑战:一、零售价格压力;二、价格敏感度加强;三、客单价、送货成本的压力,四、传统营销限制,五、货源关系管理,六、品牌推广模式。他举例,通过移动互联网的短信、彩信进行销售或者顾客关怀可以更加互动性。

  另一方面,李国庆表示,虽然传统媒体受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但依然有很多机会,同时如果不抓住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被挤出的危险很大。“新兴的、垂直的、新生代给我们带来的危机感,他们像沙丁鱼一样咬着,我们是协同竞争。”李国庆总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