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周逵:苹果及安卓系统助推移动应用开发商发展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指出,随着苹果、安卓系统的流行,助推所有应用开发商效率大大提高。    周逵将移
2011-08-18 13:50 · 投资界     
   

红杉周逵:苹果及安卓系统助推移动应用开发商发展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指出,随着苹果、安卓系统的流行,助推所有应用开发商效率大大提高。

   周逵将移动互联网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1、2002年开始的时候叫SP,从2002到2006年左右以运营商为中心,有两家公司比较有代表性,一家是比较典型的SP公司,一年之内被日本的一家公司并购,赚了不少钱。另外一家是最大的向企业营销收费的公司。这两家公司本身做的很好,但是由于在大环境中没有持续的价值体现。

   第二,塞班系统的推出,让很多企业能够在手机上有一点点作为,它展现的更多一些,存储量更大。很典型的特征就是运营商为中心,从2002到2010年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第三,从2010年开始到未来五年,像苹果、安卓这样的系统逐渐流行,手机变的更加开放,大家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应用,安卓、苹果把用户变成一个平台,这上面所有应用开发商的效率大大提高。

   “在前面的五年阶段,很多公司在逐渐的积累实力,现在在这五年的格局是有变化的,这个环境对创业者的要求更高,空间更开阔。”周逵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