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头无线王秦岱:移动互联网发展三阶段 站着把钱挣了

王秦岱将移动互联网分为三个阶段,他指出,第一阶段,是2005年。移动互联网公司叫SP阶段,华友世纪第一年就实现了不亏损,第二年盈利一千万美金,第三年去纳斯达克上市。
2011-08-18 13:02 · 投资界  刘聪   
   

大头无线王秦岱:移动互联网发展三阶段 站着把钱挣了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大头无线董事长&CEO王秦岱将移动互联网发展分为三个阶段,而现在整个行业真正有机会发展,希望移动互联网公司真正有机会“挺直腰板站着把钱挣了。”

  王秦岱将移动互联网分为三个阶段,他指出,第一阶段,是2005年。移动互联网公司叫SP阶段,华友世纪第一年就实现了不亏损,第二年盈利一千万美金,第三年去纳斯达克上市。“SP是躺着把钱赚的,但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没有什么竞争力,并且SP的很多消费是属于用户的冲动消费,这种冲动消费是不可持续的。”王秦岱称。

  第二阶段,2006-2010年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这个阶段的最基本特点是把互联网上所有的服务和应用移植到手机上,例如UC手机浏览器、手机大头,做手机上的一个客户端,这个客户端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方便的打开互联网上的新闻、小说、图片、音乐、视频,把互联网上的服务移植到手机移动互联网上。“大部分移动互联网公司是蹲着把钱赚了。比如斯凯也是去纳斯达克上市了,但是像这样的公司非常少。”王秦岱称解释。

  第三阶段,2011年-2015年,这个阶段是有机会让移动互联网公司“站着把钱挣了”的阶段。这个阶段移动互联网公司有机会做出来只有在手机上才能完整独特展现应用和服务的,而互联网端的PC只能作为这项服务的延伸。“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希望移动互联网公司真正有机会挺直腰板站着把钱挣了。”王秦岱称总结道。

  王秦岱称,自己算是移动互联网的“老兵”,最早在微软实验室,后来回国第一个加入的创业公司是亚信,中国移动互联网最早的136、139设计、系统实施,亚信是主要参与建设完成。他透露,手机大头是最早的做手机客户端的企业之一,现在正在加紧研发和移动互联网相关的新型应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