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倪正东:无线互联网浪潮来临 投资人挖掘巨大金矿

  倪正东指出,移动互联网行业现在有巨大的机会,是不容忽视的金矿。电子商务投资的浪潮已经过去,错过了这一波移动互联网,就错过了一个新的机会。他指出,1999年、2000年时曾有一波互联网浪潮,很多VC错过了2005年存下来的公司。
2011-08-18 10:02 · 投资界  刘聪   
   

 

倪正东:无线互联网浪潮来临 投资人挖掘巨大金矿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清科集团CEO倪正东称移动互联网现在非常热,目前有超过三家的机构分别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20家企业以上。去年投资机构看的最多的是电子商务公司,今年7,8月份看的最多是移动互联网企业。

  倪正东指出,移动互联网行业现在有巨大的机会,是不容忽视的金矿。电子商务投资的浪潮已经过去,错过了这一波移动互联网,就错过了一个新的机会。他指出,1999年、2000年时曾有一波互联网浪潮,很多VC错过了2005年存下来的公司。而在2005年之后,很多机构错过了Facebook和Twitter。“现在新的移动互联网机会来了,再过几年可能会上市。如果没有参与,就错过了金矿。”

  倪正东透露,现在投资估值涨的最快的不是电子商务公司,而是移动互联网公司。与去年相比,移动互联网公司估值已经涨了几倍。

  “这个行业创业很难,很多公司都是昙花一现,”倪正东称,当年SP创业浪潮中的公司很多都掉了,存活下来的也有很大的历史包袱。而对投资人来说也很难,往往很多公司在融资A,B轮之后,没有坚持到C轮融资就倒闭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是高风险投资,要做好心理准备。”倪正东表示。

  最后,倪正东总结,虽然创业和投资很难,但移动互联网投资绝对不容错过。他透露,清科美元基金目前已经在互联网中投资了六七家公司,涉及广告、电子商务等。在未来两年年内,将投资80%在移动互联网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6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