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优酷收购土豆网进入细节谈判阶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坊间传出百度收购土豆网之后,中国另一家视频网站优酷也已加快洽购土豆网进度,目前双方已经进入细节谈判阶段。
2011-08-11 19:06 · Donews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坊间传出百度收购土豆网之后,中国另一家视频网站优酷也已加快洽购土豆网进度,目前双方已经进入细节谈判阶段。

消息称优酷收购土豆网进入细节谈判阶段

  近日,土豆上市、被百度收购的传闻一度炒得沸沸扬扬。有分析人士指出,对土豆而言,在当前美股冰点期,迅雷盛大文学流血上市均告失败的情况下,若想顺利上市几无可能。在现金流吃紧的情况下,投资人为避免损失,逼迫土豆接受收购条款也属情非得已。

  据投资圈内人士透露,优酷洽购土豆网谈判始于2011年4月,目前由于受到百度收购土豆网传闻的推动,在双方投资者推动之下,优酷已加快洽购土豆网进度,目前双方已经进入细节谈判阶段。

  8月9日,在优酷Q2财报会上,有媒体曾问及优酷对收购土豆的情况,优酷CEO古永锵当时回应,优酷对收购及资本运作持开放态度。现在看来,此话颇具深意。

  另据国外相关媒体评论:如果土豆不能成功IPO,下一个问题即是优酷是否会收购土豆。这样的举措将使得优酷独霸视频市场,而优酷也有这样的资金基础。不过,如果土豆在没有被收购的情况下烧完资金的话,优酷也将兵不血刃,获得显著的市场份额。优酷CEO古永锵之前告诉新浪科技,他对优酷是否考虑收购土豆“保持开放的态度”。

  附:国外评论原文

  If Tudou does not or cannot IPO, the next question is whether or not Youku would buy it. Such a move would give Youku dominance of the video market, and the company probably has the money to do it. However, if Tudou runs out of money without being acquired, Youku stands to gain a significant percentage of its market share without spending a dime. Victor Koo, the company’s CEO, told Sina Tech that he “always keeps an open mind” when asked whether or not his company was considering buying Tudou.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