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童士豪:中概股暴跌影响拟上市公司 VC迎投资机遇

童士豪也认为,近期筹备IPO或者融资的公司将受到很大影响,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排名不靠前的公司或者细分行业的科技公司上市也会非常困难,因为,现在美国的投资人很谨慎,也许只会关注规模大、排名靠前的大公司。
2011-08-09 00:00 · 搜狐网  雷风   
   

  8月8日,针对今日中国A股、H股上市的科技公司股价全线飘绿及美股中国概念股此前的连续暴跌,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童士豪表示,他预计此次并不会出现类似于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金融危机,但他同时也表示,筹备上市和融资的公司将受到巨大影响,而小公司上市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童士豪称,此次股价的暴跌表明了投资者对经济大环境的恐慌情绪,而预计这一次的动荡不会重蹈2008年次贷危机的覆辙,因为上次是金融系统整体性的问题。不过,他也表示,此次危机之后,相信经济形态的疲软将会长期存在。

  另外,童士豪也认为,近期筹备IPO或者融资的公司将受到很大影响,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排名不靠前的公司或者细分行业的科技公司上市也会非常困难,因为,现在美国的投资人很谨慎,也许只会关注规模大、排名靠前的大公司。

  不过,童士豪也笑言,震荡之后,各个公司的估值趋于合理,这也是VC们的良好投资机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