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腾讯布局电商 教你撰写商业计划书

PE/VC行业内的人员流动依然频繁,继曾多次报道的单伟建加入太盟投资、冯雪征离职创办博裕投资,黄晶生或加盟TPG以后,今日有知情人士独家向投资界透露,原德意志银行私募投资基金副总裁慕磊已于不久前离职,并加入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公司股权投资部担任执行董事,负责美元直接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
2011-08-03 08:3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趋势】

  PE/VC行业内的人员流动依然频繁,继曾多次报道的单伟建加入太盟投资冯雪征离职创办博裕投资黄晶生或加盟TPG以后,今日有知情人士独家向投资界透露,原德意志银行私募投资基金副总裁慕磊已于不久前离职,并加入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公司股权投资部担任执行董事,负责美元直接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

  投资方面,投资界独家获悉,7月30日,天图创投旗下投资机构完成了对易盟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总投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是易盟网络的A轮融资。天图创投合伙人王岑先生代表投资方出任企业董事。

  而最大的投资消息非海尔引入凯雷这位策略投资者莫属。

【投资界日报】腾讯布局电商 教你撰写商业计划书

  青岛海尔8月1日晚间披露,控股子公司海尔电器与凯雷投资集团管理的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后者发行10亿港元的可转债。根据双方协议,Hawaii Asia Holdings Limited有意向海尔电器提供综合渠道服务业务评估、收购机会及投资策略评估、物色与供应商之合作机会、招募人才等相关支持。

  与国内的投资额度相比,Twitter近期的融资可谓“大手笔”。

  Twitter今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确认,该公司已经从俄罗斯风投公司DST获得一笔“重大投资”,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及其他媒体此前报道,Twitter从DST募集的资金或达4亿美元。除此之外,Twitter亦有可能从其他投资机构再获得4亿美元的投资,使本轮融资的总规模达到8亿美元。

  讲完投资讲募资。

  之前大家都知道浙商有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在今年7月举行的股权投资支持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表示,浙江省“已成为全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第四大集聚地。杭州市已经吸引了70多家股权投资基金入驻,成为全国第四大省份。”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共有股权管理公司507家,管理资金规模已超过630亿元;由浙江企业家发起,打着投资公司旗号参与PE投资的企业更是不计其数。

  而如今跳出来个“叫板”的主儿——鄂尔多斯。

【投资界日报】腾讯布局电商 教你撰写商业计划书

  业内有一种说法称,鄂尔多斯的富人绝对不输浙江,如果他们肯拿出一些资本投入PE,未来鄂尔多斯将成为中国的PE之都

  一份近期广为媒体引用的《中国民间资本投资调研报告》显示,鄂尔多斯人均GDP已经超越香港,位居全国第一。鄂尔多斯并不只拥有煤矿和豪车,雄厚的民间资本和政府财政吸引了大量中介机构来此淘金。

  募资方面,华威国际投资将在重庆发起设立4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华威总裁张景溢介绍,该投资基金首期到位2亿美元,将主要针对重庆IT及配套产业进行投资

  与此同时,7月31日,国内首只专注农业产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投资,采用有限合伙制设立,第一期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

  而根据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显示的信息,由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与自然人王航、刘畅共同投资设立的重庆新希望股权投资中心和重庆中顶伟业股权投资中心两家有限合伙企业,日前在重庆市江北区正式登记成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022173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