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迅雷推迟登陆纳斯达克 电商冬天或将至

投资界7月21日消息,迅雷今日发布新闻稿称,原定于今日晚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迅雷再度推迟上市,具体时间仍未确定。迅雷曾原定于7月20日登陆纳斯达克,后推迟到21日。

2011-07-22 07:50 · 投资界  刘聪   
   

企业事件

【投资界日报】迅雷推迟登陆纳斯达克 电商冬天或将至

  投资界7月21日消息,迅雷今日发布新闻稿称,原定于今日晚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迅雷再度推迟上市,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迅雷曾原定于7月20日登陆纳斯达克,后推迟到21日。

  迅雷原定于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发行代码XNET,发行价区间在14-16美元之间。按照15美元的区间价中值计算,迅雷IPO将筹资1.14亿美元,估值将达到9.12亿美元。

  迅雷雷上市的口号喊了多久,于此相伴而来的问题也就陆续出现了多久。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家港台音乐公司联名状告迅雷侵权案最近在深圳中院开审。这7家音乐公司状告迅雷采用多种手段为侵权录音制品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提供了渠道和便利条件,请求法院判令迅雷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共计2050万元。

  这则消息在迅雷计划上市前夜出现,无疑使得迅雷的上市前景变得更加的模糊。

  一位华尔街消息人士透露,迅雷已将发行价区间下调了2美元,从之前的14至16美元下调至12至14美元。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迅雷此次IPO的规模也将缩水,ADS发行量将从此前的760万份减少到600 万份。按照13美元的中间价计算,其融资额度将降低至7800万美元。

  事实上,迅雷此前的融资规模已经较原定计划缩水近半。根据目前最新的SEC文件,迅雷将公开发行7600万股,按照发行价区间14~16美元的中间价计算,将融资1.125亿美元。而6月上旬向SEC递交上市申请时,拟通过这项交易筹集最多2亿美元资金。

  就在今天,腾讯科技网总监程苓峰在微博爆料称,迅雷赴美国上市前,亦即北京时间7月20日,被广东注销ICP备案号。尽管迅雷官方当即回应,ICP备案号无效是因为IP地址更新导致的,今天内就会更新完毕,ICP备案就会恢复。

  但是这则消息明显的影响了大家对迅雷上市前景的进一步担忧。

  无独有偶,腾讯科技引用外电报道称,原计划在本周路演的盛大文学已决定暂停在纽约证交所融资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

  盛大文学于今年5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初步募股书,计划通过在美证券市场募集2亿美元资金。美银美林和高盛做为联席证券承销商。

  在迅雷、盛大文学之后,国内还有一批的互联网企业在排队等待上市,如58同城、赶集网、开心网、土豆网。在迅雷、盛大文学上市遇阻后,这些企业上市的前景也显得暗淡。

  与当初当当、奇虎、人人上市的情景相比,如今的中国概念股明显遭遇华尔街的冷遇,甚至上市的窗口都可能关闭,中国概念股这一年的遭遇引发行业人士热议。

  汉能投资董事长兼CEO陈宏认为,IPO市场在变冷,建议准上市公司不要只追求高价,首要认为是先融到钱。千淘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华兵(微博)认为,迅雷上市事件是一个风向标,可能会传导到电商市场,甚至会加速团购老板卷款逃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212162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