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达资产管理拟2011年上市 接洽PE引入战略投资

外媒引用知情人士话语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 Corp.)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参股,并计划于明年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
2011-07-15 11:3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15日消息,外媒引用知情人士话语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 Corp.)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参股,并计划于2011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悉,投行方面正在就股权问题接洽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私募股权基金。

  消息并未提及信达资产管理将在哪个资本市场上市,也未提及IPO前战略投资者的参股比例,但知情人士预计可能在10%-15%左右。

  2010年7月,在收到财政部人民币150亿元的注资之后,信达资产管理于改制股份制公司,这标志着该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已开始了向经营多元化业务的股份制金融机构的转变进程。

  自2004年以来,除了为中资银行剥离不良贷款,信达资产管理也帮助一些券商、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信托投资公司进行重组或清算。

  信达资产管理前总裁田国立曾在2010年表示,信达资产正在进一步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和上市计划,但并未透露详细信息。

  资料显示,为了彻底理顺银行与国企之间的不良贷款问题,中国在1998-1999年成立了4家资产管理公司。中国第一家经营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于1998年4月20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52157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