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投资“下单”新农业 3000万美元投向“硕士鸡倌”

据中国常州网报道,江苏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立华公司”)与联想投资昨日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投资协议,联想投资将注入资金3000多万美元,九州投资也将注入资金近1亿元。
2011-07-14 09:4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14日消息,据中国常州网报道,江苏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立华公司”)与联想投资昨日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投资协议,联想投资将注入资金3000多万美元,九州投资也将注入资金近1亿元。

  消息称,联想投资与九州投资共同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帮助立华公司布局养殖行业,以促进其多元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和管理,为上市做好准备。据透露,立华公司即将启动鹅和猪的产业化生产项目,计划到2015年新建养鸡、养鹅、养猪一体化公司8-10家,力争年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

  立华公司成立于1997年,在“硕士鸡倌”陈立力的带领下,已成长为全省第一大肉禽养殖企业、全国第二大黄羽肉鸡养殖企业,业务范围覆盖优良雪山鸡培育销售、屠宰冰鲜、深加工熟食制品等领域。

  目前,立华公司建立了“两所两站一中心”研发平台,掌握先进的育种全套技术,在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广东、河南等省拥有13家全资子公司。2010年上市肉鸡1.02亿只,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合作农户3500多户,合作农户养殖收益2.1亿元。

  数据显示,联想控股2010年综合营业额达1470亿元,主要涉及IT、投资、地产等行业。成立于2001年的联想投资目前管理资金规模约120亿元,重点投资于中国市场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关注领域包括IT、服务外包、医疗健康、现代制造业及现代农业等。截至目前,联想投资注资的企业超过100家,18家已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42156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