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李家庆:加速投资消费品 挑战来源于成长中调整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家庆表示,2010年上半年市场变化比较大,资本市场的波动,市场的通货膨胀对给机构带来巨大的挑战。而对联想投资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在快速成长中调整以适应竞争。“市场泡沫是很难进行单一规避的,这包括对早中后期不同资金的配置。企业的波定性对收益不确定对投资人影响较大。”李家庆称。
2011-07-07 23:38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家庆表示,2010年上半年市场变化比较大,资本市场的波动,市场的通货膨胀对给机构带来巨大的挑战。而对联想投资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在快速成长中调整以适应竞争。“市场泡沫是很难进行单一规避的,这包括对早中后期不同资金的配置。企业的波定性对收益不确定对投资人影响较大。”李家庆称。

联想李家庆:加速投资消费品 挑战来源于成长中调整

  在最近日趋火热的募资方面,李家庆称对联想投资来说,融资难度不大,难的是如何控制规模,无论低谷还是高峰期,如何靠联想投资的战略建设来保障基金的相对回报,这是最大的难度。

  李家庆透露,联想投资对西部地区的投资也将越来越多,但这种过程中会比较谨慎。这要跟当地的创业环境、交易成本、管理水平等进行考虑,进行选择性投资。

  另外,李家庆表示联想投资将对制造业和消费业投资方面加速,将组建团队进入这个市场。“我们在2000年2001年互联网泡沫时找到了一些集团,事实证明最后收益很好,现在与其投资好的项目,不如找更好的团队。”李家庆解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62149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