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评Q2全球十大VC投资:窝窝团夺冠 拉手网第七

《财富》杂志网络版撰稿人丹-普里马克(Dan Primack)在其博客Term Sheet撰文,评出了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十大VC投资,其中中国团购网站窝窝团和拉手网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七位。以下为该篇文章全文翻译:
2011-07-01 11:2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1日消息,《财富》杂志网络版撰稿人丹-普里马克(Dan Primack)在其博客Term Sheet撰文,评出了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十大VC投资,其中中国团购网站窝窝团和拉手网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七位。

  以下为该篇文章全文翻译:

  在过去三个月中,哪些公司获得了最多的风投资金呢?

  2011年的第二个季度刚刚结束,这意味着很快就会有很多榜单出现。我现在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第二季度的VC投资榜单。

  我个人对VC的定义很宽泛,但已尽可能排除创始人自己的投资和天使阶段的投资。在下面的榜单中,我也没有列举京东获DST和老虎环球15亿美元投资的消息,一方面是关于此项交易的公开信息太少了,另一方面是我们一般不把1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看作是VC投资。

  榜单如下:

  1.(并列第一)窝窝团:2亿美元

外媒评Q2全球十大VC投资:窝窝团夺冠 拉手网第七

  本榜单提到的中国公司看起来像是美国同类公司的翻版。同时,很多中国网站也确实在力争成为中国的Groupon,窝窝团即为竞争者之一。在这次数字巨大的首轮融资中,投资方包括鼎晖投资、高盛、天佑和清科。窝窝团方面表示本轮融资是为赴美IPO做准备,但是目前没有资料显示该公司已向SEC申请上市。

  1.(并列第一)LivingSocial 2亿美元

外媒评Q2全球十大VC投资:窝窝团夺冠 拉手网第七

  LivingSocial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团购网站,Groupon的竞争对手。该公司在4月初宣布完成总额4亿美元的融资。随后的监管文件显示,最终只有一半得以兑现。这并不意外,但是正是如此,LivingSocial才没能在本榜单独占鳌头。LivingSocial的股东包括Grotech Ventures、 Steve Case、 U.S. Venture Partners、 Amazon.com、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T. Rowe Price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

  3.BrightSource Energy 1.68亿美元

外媒评Q2全球十大VC投资:窝窝团夺冠 拉手网第七

  BrightSource Energy是一家总部设在加州奥克兰的太阳能开发公司,该公司已向SEC递交IPO申请,拟募资2.5亿美元。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谷歌,将帮助BrightSource完成在莫哈韦沙漠的工厂建设工作。一些记者曾指出Brightsource also曾在第二季度同时完成了总额2.01亿美元的VC融资,但上市申请文件显示,该VC融资已于第一季度完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12146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