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ndora确定IPO区间价7-9美元 融资1.42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消息,在线音乐网站Pandora已公布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区间为7-9美元。按照9美元的发行价区间高端计算,Pandora将融资1.42亿美元,高于此前宣布的1亿美元融资规模。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为Pandora承销商,具体的IPO时间和价格还未披露。
2011-06-03 16:21 · 新浪科技  水水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消息,在线音乐网站Pandora已公布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区间为7-9美元。

  按照9美元的发行价区间高端计算,Pandora将融资1.42亿美元,高于此前宣布的1亿美元融资规模。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为Pandora承销商,具体的IPO时间和价格还未披露。

  今年2月,Pandora向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通过IPO融资1亿美元。

  截至4月30日的2011财年*财季,Pandora收入51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60万美元增长131%;亏损6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0万美元扩大126%。Pandora当时注册用户为94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5300万增长77%;活跃用户为34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1800万增长88%。

  Pandora创立于2000年。该网站通过算法和用户反馈向用户推荐音乐。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ndo Media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在美国市场前20大电台和网络中,Pandora用户收听互联网广播的时长占总时长的50%。

  Pandora目前提供两类服务。一类为免费的、由广告支持的服务,另一类为每年价格36美元的高级服务。后者提供更好的音乐质量,同时没有广 告。高级服务逐渐成为Pandora的一大营收来源。2010财年前9个月,此类服务的营收为1230万美元,高于前年同期的260万美元。不过,广告仍 是 Pandora的主要营收来源。2010财年前9个月,Pandora的广告营收为7790万美元,高于前年同期的2870万美元。

  Pandora目前拥有295名员工,并持有4070万美元现金。该公司此前获得了5500万美元风险投资,投资方包括Crosslink Capital、Greylock Partners、赫斯特互动媒体和Allen & Co等。

  Pandora创始人蒂姆·韦斯特格伦(Tim Westergren)目前持有该公司2.4%股份,CEO约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则持有2.7%股份。去年,这两人都向私募股权投资者出售了部分股份,价格为每股3.138美元。两人的收益分别为220万美元和25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