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登国际王一敏:投资无技术门槛的项目要看重“缘分”

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王一敏介绍,华登国际投资了很多早期项目,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有技术门槛的项目,主要看它有没有自己的专利;一种是没有技术门槛的项目,这类主要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主要看是执行力等软性因素,很容易失之交臂,说到底是靠“缘分”。
2011-05-18 18:10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王一敏介绍,华登国际投资了很多早期项目,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有技术门槛的项目,主要看它有没有自己的专利;一种是没有技术门槛的项目,这类主要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主要看是执行力等软性因素,很容易失之交臂,说到底是靠“缘分”。

  对于电子商务的投资,王一敏表示华登国际非常看好,之前也曾投资当当网王一敏称,电子商务发展是长期的趋势。

  王一敏称,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会遇到转型的问题,例如1亿元发展到5亿元规模时就是一个坎,投资机构需帮助他们跨过这些坎,提前最好准备。例如帮忙他们配置好团队等。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对于投资者与创业者的关系,王一敏用一句话进行总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82110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