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 银湖等将获丰厚回报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收购Skype的交易即将完成,收购价格在85亿美元左右。这可能成为微软迄今为止在日益融合的通信、信息和娱乐领域规模*的一次收购交易。
2011-05-10 13:07 · 搜狐网  柯山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收购Skype的交易即将完成,收购价格在85亿美元左右。这可能成为微软迄今为止在日益融合的通信、信息和娱乐领域规模*的一次收购交易。

  虽然两家公司的最后协商仍未结束,由于Skype的长期债务等原因,此次交易仍有破裂的可能;但消息人士透露,不出意外的话,收购完成的消息会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宣布,加上Skype的长期债务,收购总价在85亿美元左右。

  微软和Skype均拒*此消息发表评论。

  收购Skype服务使得微软获得了一个互联网上有着极大认知度的品牌,有助于其扩大在消费市场上的份额。

  近来微软已经在市场营销以及改善必应搜索技术上投入巨资。虽然过去一年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谷歌仍然占据着超过65%的美国搜索市场。

  接近8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使得此次交易成为微软36年来*的一笔收购。传统上来,微软一般都会避免大型收购。2007年,微软花费60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许多现任和前任微软高管都认为此次交易价格过高。但他们也欣慰的是,微软三年前放弃了480亿美元收购雅虎的计划,现在雅虎的市值只有这个数字的一半。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虽然已经认识到互联网是一个主要战场,但微软的大部分利润仍然来自于Windows和Office软件系统。受到来自竞争对手苹果、谷歌等公司的压力,微软在其他领域的利润受到进一步挤压,这使得投资者们非常关切。

  微软利润丰厚的办公室软件应用套件也成就了一个名为Lync的产品,它将电子邮件、即时通信和语音通信集成在一个应用内,Skype的技术将可以加强这个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