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85亿美元收购Skype 银湖等获50亿美元收益

微软昨天确认以85亿美元重金收购Skype,以对抗谷歌的Gtalk和苹果的Facetime,该并购交易创下其成立36年来的收购金额之最。资料显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将在本比交易中至少获得50亿美元资本收益,超过其投资额的3倍。
2011-05-11 14:16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1日消息,微软昨天确认以85亿美元重金收购Skype,以对抗谷歌的Gtalk和苹果的Facetime,该并购交易创下其成立36年来的收购金额之最。资料显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将在本比交易中至少获得50亿美元资本收益,超过其投资额的3倍。

  根据收购协议,微软将向以Silver Lake为首的投资集团支付85亿美元现金,该协议已获双方董事会许可。银湖领衔的投资集团的成员还包括:eBay、CPP投资团队、Joltid、Europlay资本顾问公司及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Skype将成为微软的一个新的业务分区,CEO托尼•贝茨将成为微软Skype部门总监,向鲍尔默直接汇报。

  数据显示,2010年Skype营收额为8.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64亿美元,但全年净亏损700万美元。Skype创建于2003年,创始人为尼克拉斯•泽斯特罗姆(NiklasZennstrom)和贾纳斯•弗里斯(JanusFriis)。2005年9月Skype被eBay以31亿美元收购。2009年9月,eBay同意向银湖领衔的投资财团出售Skype的65%股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12105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