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启动募集50亿元母基金 申达加盟任董事总经理

原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营运部总经理申达今日正式宣布加盟清科集团,管理清科集团旗下母基金(FOF)业务——清科投资,任董事总经理。清科投资是一支专注投资优秀创投(VC)和私募股权基金(PE)的母基金,首期募集目标20亿元,总募集规模为50亿元。除董事总经理申达之外,原清科研究中心副总裁朱芸担任清科投资副总裁。
2011-04-19 09:16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4月19日消息,原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营运部总经理申达今日正式宣布加盟清科集团,管理清科集团旗下母基金(FOF)业务——清科投资,任董事总经理。

  清科投资是一支专注投资优秀创投(VC)和私募股权基金(PE)的母基金,首期募集目标20亿元,总募集规模为50亿元。除董事总经理申达之外,原清科研究中心副总裁朱芸担任清科投资副总裁。

  提及为何加入清科集团,申达表示,清科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有非常好的企业文化,团队也十分有活力。申达称,他与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对中国FOF市场包括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有共同的看法,在提出募集母基金的想法时两人一拍即合。

  倪正东指出,在中国发展FOF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市场的迫切需求。“从国外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的轨迹看,在中国肯定会出现有影响的规模较大的母基金,清科十年多来,在品牌、人脉、市场信息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是中国具备发起FOF基金最合适的机构之一。”他同时表示,清科集团希望借助母基金这个新业务,继续推进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

  申达表示,成立母基金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国内优秀GP发展的更好,减轻他们募资的压力,缩短募资时间,减少募资成本,同时为投资于国内私募股权基金的机构和高净值个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在基金管理人(GP)的选择上,申达表示,希望与历史业绩优秀,管理能力强,团队稳定性好的GP合作。同时清科投资也考虑投资有很好发展潜力的新基金—市场的“黑马”,这类“黑马”的管理人需有良好的投资过往业绩。

  在加入清科集团之前,申达任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营运部总经理,主管公司投资业务(基金投资和直接投资)、股权转让业务、知识产权运营业务,同时兼任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董事、若干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在资本运营、企业管理领域具有十余年的经验。他曾主持投资十余支股权基金,包括联想投资、弘毅资本和IDG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及直接投资等等。清科投资正在面向海内外招贤纳才,同时欢迎基金合作,如有合作意向请联系fof@zero2ipo.com.cn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192093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