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香港圆基环保资本成立首支人民币新能源环保基金

香港圆基环保资本日前在重庆成立了首支人民币新能源环保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2.5亿元,投资领域为新能源和清洁技术、能效利用和废物处理等在内的环保项目。
2011-04-18 15:27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香港圆基环保资本日前在重庆成立了首支人民币新能源环保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2.5亿元,投资领域为新能源清洁技术、能效利用和废物处理等在内的环保项目。

  据了解,该基金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新兴产业创投计划设立的首批基金之一,获得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资金支持,其投资人包括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委托出资机构、重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大型国有能源投资公司等国有企业以及温州、山西和上海颇具实力的私人投资者。

  香港圆基环保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陈家强博士透露,该人民币基金的成功设立是香港圆基环保资本基金管理业务的重要里程碑。陈家强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重庆市设立我们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尤为重要的是我们将推动并服务于重庆的清洁能源和金融行业的发展。”

  重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领导表示:“重庆目前正在打造长江上游经济中心,产业结构由“重”变“轻”是大方向,其中新能源产业将以其低碳、节能、环保的优势成为重庆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圆基环保资本是专注于新能源清洁技术投资的基金管理人,具备在融资、投资、项目管理等各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在新能源、节能减排和清洁技术领域的多年投资经验,在项目融资、企业管理和后续增值等各个方面助推被投资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在香港、新加坡、北京和重庆均设有分支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182092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