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晓鸽确认IDG美元投资退出暴风 酝酿国内上市

4月7日,IDG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副董事长及合伙人熊晓鸽披露,IDG美元投资已经退出暴风影音,以人民币形式投资暴风。
2011-04-07 15:11 · 搜狐网  林丰蕾   
   

  4月7日,IDG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副董事长及合伙人熊晓鸽披露,IDG美元投资已经退出暴风影音,以人民币形式投资暴风。

  熊晓鸽称,此前,IDG曾经以美元的形式投资暴风影音,该公司本来也打算海外上市,而经过观察,现在暴风更适于在国内上市,因此IDG美元投资退出,对暴风投资部分人民币。

  上月,搜狐IT曾*报道,暴风影音近期已经完成资本改造,原IDG和经纬创投美元基金基本退出,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及华为对其进行人民币投资。改造完成后,暴风影音正筹备在国内创业板上市。

  根据披露,此次,经纬中国投资全部退出,IDG美元基金也全部退出,不过,IDG人民币基金仍投资部分资金、保留少许股份。在此度改制中,经纬中国及IDG退出的股份由金石投资和华为购买。此次资本变化涉及的投资金额目前尚不详。

  之前,暴风影音共进行过3轮融资。2006年10月和2007年4月,暴风影音最初两轮融资均由IDG投入,金额分别为30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2008年12月,暴风影音获得了由经纬中国(Matrix Partners China)主投、IDGVC跟投的总金额为15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

  3月24日,针对暴风影音完成资本改造、欲国内上市的消息,暴风影音方面今日向搜狐IT回应称,其仍将坚持2012年赴纳斯达克上市的目标不变。而暴风影音CEO冯鑫却并未接听搜狐IT的致询电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