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威克网站猪八戒网“悬赏股份” IDG千万美元投资

4月7日消息,继2007年获得首轮投资后,重庆本土网站、全国最大威客网站“猪八戒”再次成功融资。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今日在重庆宣布:向猪八戒投资千万美元。用威客的行话表述是:做网络悬赏起家的猪八戒网悬赏股份,中国风险投资第一人熊晓鸽领导的IDG资本“中标”。
2011-04-07 12:11 · 腾讯财经  沙鸥   
   

  4月7日消息,继2007年获得首轮投资后,重庆本土网站、全国*威客网站“猪八戒”再次成功融资。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今日在重庆宣布:向猪八戒投资千万美元。用威客的行话表述是:做网络悬赏起家的猪八戒网悬赏股份,中国风险投资*人熊晓鸽领导的IDG资本“中标”。

  获IDG风投千万级美金

  IDG是全球*的信息技术出版、研究、会展与风险投资公司,曾投资过腾讯、百度、搜狐等网站均已上市。

  谈及此次投资,熊晓鸽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电子商务的不断升温,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前的外包行业已“站不住脚”,时间、价格、质量将冲破传统的外包行业,而威客模式作为互联网产业的一个新兴模式,自己很看好威客的发展前景,猪八戒网作为威客界的“领头羊”,更加坚定了他们用选择“猪八戒”作为投资的理由。

  熊晓鸽对投资从前企业情有独钟,IDG最早在1997年就投资了当时电脑报旗下的天极网(现在的比特网),这次投资猪八戒是其在重庆投资的又一家互联网公司。

  “从创办网站开始,先后共有100多家风投机构和我们商谈合作。早在2007年,猪八戒拿到了*笔1000万元人民币风险投资,投资方是重庆博恩科技公司。这次能得到IDG的投资,这更坚定了我们要掀起‘工作革命’的信心。”猪八戒网CEO朱明跃表示。

  据悉,在过去的47年里,IDG已经成长为资金数十亿美金的公司,投资涉及超过90个国家的科技领域。在2010年,IDG收入31.6亿美金, 在全球拥有大概13000多名员工。

  威客模式新“标杆”

  猪八戒网用4年的时间,就成长成为中国*的创意服务交易平台,已为2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了服务。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廖庆轩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表示,重庆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像猪八戒网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他还表示,伴随着重庆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这一迅猛发展的产业已悄然成为重庆经济发展有力的助推器,预计到2015年,重庆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10000亿,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市贸易额的比重达60%以上。电子商务将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中区区长唐英瑜称,希望借IDG投资,拉动互联网产业园区企业在3—5年内达到10亿元的年产值的目标,并扶持猪八戒网成功上市。

  获得风险投资之后,猪八戒网也将成为众多威客网站的新“标杆”。

  “猪八戒”计划三年上市

  “威客”一词最早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刘锋提出,它的是由wit(智慧)和key(钥匙)组成,意思是智慧的钥匙。

  据2010年的威客“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的威客人数已经达到惊人的2000万人,每天都还在以数万人的速度上增长。而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猪八戒网作为全国*的威客网站,在威客界里是独树一帜。

  朱明跃介绍,*轮融资主要用于广告宣传、招人和英文网站建设等,以尽快承接国外的外包业务。而此次得到IDG的1000万美金投资,将重点用在发展战略上,如业务扩张、品牌传播、新产品研发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

  据了解,猪八戒网美国分公司已成立,将在下半年正式在美国上线。“按照公司的总体战略和规划,如果不出意外,猪八戒酝酿3年内在纳斯达克上市。”朱明跃自信的说。

  威客模式首获国际风投

  自2005年以来,全国的威客网站已经达到400多家,但真正做大做强的威客网站寥寥无几,以猪八戒网为代表的全国*威客网站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每天的注册威客人数达到上万次。一直以来,威客模式被大多数人认为是草根、小网站、不能做大,而此次得到来自全球*的投资公司IDG的投资,打消了人们的疑虑。这也是威客模式首次获得美国风险投资。

  据2010年国内首份威客“白皮书”显示,目前全国的威客人数已经有2000万余人,且每天还在以十万的惊人速度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威客模式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一个新兴分支,此次投资标志以猪八戒网为代表的威客模式将会成为众威客和企业喜欢的“香饽饽”。对以后威客模式的发展和探索也有着跨越时代的意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