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纳音乐旗下资产出售 第二轮竞购将于4月举行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纳音乐集团旗下资产第二轮投标竞购定在4月份举行,竞标者将与华纳音乐集团的管理团队会面,作为严格评估过程的一部分。
2011-03-11 09:19 · 网易  灵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纳音乐集团旗下资产第二轮投标竞购定在4月份举行,竞标者将与华纳音乐集团的管理团队会面,作为严格评估过程的一部分。

  据知情人透露,拍卖整个华纳集团的资产,包括债务和装备,企业价值约为30亿美元。仅仅出售华纳/Chappell歌曲出版公司,预计会收入15至20亿美元。华纳音乐旗下艺人包括绿日乐队(Green Day)、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等。

  据悉,这个全球第三大音乐公司,在一月份已经指派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艾伦·努庆(Alan Mnuchin)的美国音乐家公会同伴开发出售渠道。第二轮投标超过5个买家,包括美国投资公司Platinum Equity、亿万富翁Ron BurkleRon Burkle旗下的Yucaipa Co公司、美国富豪布拉瓦尼克(Len Blavatnik)和索尼公司,这几位买家对华纳/Chappell歌曲出版公司十分有兴趣。

  在*轮竞购中,美国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公司,通过BMG音乐唱片公司(BMG Rights)联合德国私营媒体巨头Bertelsmann进行了风险投标,但还没确定是否会出席第二轮竞购。另一间没卷入之前竞购活动的公司——欧洲*娱乐集团维旺迪(VIV.PA )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极大可能直接从华纳音乐买入部分国际资产。

  华纳音乐集团出售资产,但买家们同时十分关注花旗集团,因为花旗集团接管百代唱片后也有意出售。一些行业观望者认为,如果两家公司同时出售将降低市面价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