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Zynga将从T. Rowe和富达投资募资2.5亿美元

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正在与基金管理公司T. Rowe Price和风险投资公司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进行接触,洽谈融资事宜。据悉,Zynga本轮融资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2011-02-15 13:35 · 腾讯科技  无忌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正在与基金管理公司T. Rowe Price和风险投资公司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进行接触,洽谈融资事宜。据悉,Zynga本轮融资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据悉,Zynga的融资谈判目前仍处于讨论当中,很有可能会流产。《华尔街日报》周一早些时候曾报道称,Zynga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考虑募集2.5亿美元资金,该轮融资对Zynga的估值达到了90亿美元。

  Zynga进行新一轮融资的传闻,是一小群还未上市的高增长创新企业受到投资人追捧的最新证据。此前,社交网站Facebook、微型博客Twitter和团购网站Groupon都已高估值刚结束融资。投资银行高盛上月领衔对Facebook进行了投资,估值达到500亿美元。团购网站Groupon最新一轮的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达到47.5亿美元。T. Rowe Price此前已对微型博客Twitter和Angie’s List进行了投资。富达投资此前则对社交游戏开发商Slide进行过投资。谷歌在2010年收购了Slide。

  截至目前,Zynga、T. Rowe Price以及富达投资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消息人士称,Zynga有望在未来两周内与投资人达成交易。

  Zynga主要通过在社交游戏中出售虚拟物品获取收益。社交网站应用调查公司AppData.com的统计数据显示,Zynga开发的游戏City Ville和农场类游戏Farmville的月活跃用户分别达到9630万和5130万。Zynga由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创办于2007年。

  美国私募股权交易网站SharesPost提供的数据显示,Zynga当前的估值已达到62亿美元,与纳斯达克挂牌交易的艺电市值相当。按照营收计算,艺电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游戏发行商。

  Thinkequity分析师阿图尔·巴加(Atul Bagga)表示,美国虚拟物品市场规模今年将达到22亿美元,预计到2014年将上升至40亿美元。俄罗斯投资公司DST于2009年12月领衔对Zynga投资1.8亿美元。当时的投资者还包括了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该公司后来还投资了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