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拓集团纽交所上市 融资5200万美元

中国大型专业化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联拓集团美国时间12月10日以“LAS”为交易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继易车网之后一月之内在纽交所上市的第二家中国汽车类相关企业。
2010-12-13 13:51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13日消息,中国大型专业化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联拓集团美国时间12月10日以“LAS”为交易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继易车网之后一月之内在纽交所上市的第二家中国汽车类相关企业。

  联拓集团此次IPO共发行6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8美元,共融资5200万美元。上市首日联拓集团股票以8.5美元的价格开盘,全天交易平稳,最终以8.38美元的价格收盘,相比IPO发行价上涨4.75%。招股说明书显示,联拓集团将把此次募集资金约70%用于扩大经销网络的规模和范围。

  几天前优酷网和当当网在纽交所上市表现惊人,受到美国投资者的疯狂追捧,优酷更是以161%的涨幅创下了5年以来美国IPO首日涨幅之最,为纽交所开启了火红的中国周。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表示,联拓上市是本土化汽车相关企业到美国主流资本市场寻找机会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再次证明了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潜力的认可。

  联拓集团位于北京,是中国大型专业化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的企业,经营领域涉及整车销售、维修服务、租赁和二手汽车业务,自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上海大众等汽车品牌的代理权。公司去年总营收为3.45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2/201012132023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