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当网登陆纽交所 曾获老虎基金等三轮风险投资

b2c电子商务公司当当网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ang”。当当网此次发行1700万股ads,募集资金2.72亿美元,按16美元价格计算市值13亿美元。
2010-12-09 09:02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B2C电子商务公司当当网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ANG”。当当网最终发行价定于16美元,高于此前13~15美元的发行价区间最上限。当当网此次发行1700万股ADS,募集资金2.72亿美元,按16美元价格计算市值13亿美元。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当当网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当当网登陆纽交所 曾获老虎基金等三轮风险投资

  根据清科数据库显示,上市前当当网共进行过三轮融资:2000年创建初期获得IDG等公司投资;2004年2月,当当网获得老虎基金750万美元投资;2006年7月,当当网完成第三轮风险投资,DCM华登国际Alto Global联合投资当当网2700万美元,DCM卢蓉进入当当网董事会成为董事。其中,老虎基金持股23.9%,DCM持股8.7%,IDG持股6.8%。

  根据当当网披露的信息,公司两位联合创始人李国庆俞渝夫妇共持股43.8%,其中担任董事会主席的俞渝女士持股4.9%,CEO李国庆持股38.9%,团队其他高管的持股比例均低于1%,但整个管理团队持股比例为52.5%,占绝对控股。

  10月,号称“中国B2C第一股”的麦考林美国纳斯达克敲响上市钟,但截至目前麦考林已经接到了来自美国投资者的三起集体诉讼。三起诉讼中,投资者都指控麦考林在IPO时虚假披露信息,以及麦考林公司及特定内幕人士还涉嫌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前套现约1.29亿美元。麦考林事件之后,当当的IPO表现尤为关键。

  当当网(dangdang.com)成立于1999年11月,是中国领先的B2C电子商务公司,在线销售59万种图书、4万种音像制品以及约46万种百货商品。46万种百货商品中,约5万种是自营商品,41万种是联营商品。当当网目前在全国6个城市建有10个物流中心,总面积达18万平米,在超过750个城市提供货到付款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2/20101209202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