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业客户社交网站Yammer再融资25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企业客户为重点服务对象的社交网站Yammer今天宣布,再次融资2500万美元。Yammer是一家类似于Facebook的网站,据称,此2500万美元资金将用来拓展全球业务,并增加其工程师队伍。Yammer计划动用其中的部分资金把其工程师队伍扩大至现有规模的三倍左右。
2010-12-01 09:07 · 腾讯科技  悦潼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企业客户为重点服务对象的社交网站Yammer今天宣布,再次融资2500万美元。Yammer是一家类似于Facebook的网站,据称,此2500万美元资金将用来拓展全球业务,并增加其工程师队伍。Yammer计划动用其中的部分资金把其工程师队伍扩大至现有规模的三倍左右。

  Yammer近期又完善了其商业微博软件,以便将自己打造成类似于Facebook那样为企业用户服务的社交网站,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些完善措施已经取得了较大成功。如今,这款微博软件业已成为一款旗舰式协作程序,能够帮助在全美都拥有员工的大企业和公司内部之间进行更加有效的沟通与交流。

  Yammer网站目前约有150万企业用户,另外,在《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上,约有80%左右的大公司都部署了Yammer网站的服务。目前为止,共有来自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家公司已经开始使用Yammer的服务。

  企业网络提供商正经历着爆炸式的增长,这种增长局面甚至令传统的协作软件巨头们深感不安。Salesforce起初是为其客户提供一种叫做“Chatter”的微博服务,并向其他每位使用该服务的用户每月收取15美元的费用,但是,该公司如今已经进行了彻底改变,转而开始提供免费用户,以此与Yammer展开竞争。Emergence Capital合伙商、在Yammer和Salesforce公司都有投资的投资人凯文·斯潘(Kevin Spain)此前曾号召Salesforce免费推出微博服务,以便与对手展开成功的竞争,不过现在看来仍为时不晚。

  Yammer首席执行官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表示:“Salesforce尽管已有了2000多位销售代表,但其复制Yammer的措施可能无济于是。我们的新一轮融资将能够确保他们无法追赶Yammer。”

  凯文·斯潘也称,用户可以免费使用Yammer服务,而且Yammer也并没有对超额收费服务征收费用,也未通过IT付费模式来赢取利润。Yammer提供免费的基本服务,不过,Yammer的一些功能也收取费用,例如“白银(silver)”模式的功能每月向每位用户征收3美元费用,“黄金(gold)”模式的功能每月向每位用户收取5美元的费用,但是由于这些服务最初是免费供用户使用,因此,这些服务能够在企业客户之间广泛传播,最终的结果是,Yammer能够快速有序地发展,如同Facebook及其它社交网站那样。

  Yammer位于旧金山,目前为止其已经融资4000万美元。最新一轮的投资主要来自于美国Venture Partners为首的投资方。Yammer网站的现有投资人包括Emergence Capital、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Founders Fund,另外,作为交易一部分,Venture Partners公司的负责人马慕德·哈米德(Mamood Hamid)将加入Yammer公司董事会。

  Yammer创建于2008年,其发展较为迅速,今年7月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0万。Yammer首席执行官为大卫·萨克斯,此人也是PayPal前首席运营官。另外,社交网络游戏公司Playdom前产品高级经理大卫·斯图瓦特(David Stewart)和Clarium Capital公司前常务董事马克·乌尔威(Mark Woolway)如今也加盟Yammer,并都出任Yammer高管职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