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络女皇”米克尔加盟KPCB 曾准确预测行业增长

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以下简称“KPCB”)周一称,摩根士丹利(MS)科技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将从该行离职并转投KPCB,成为后者的合伙人之一。米克尔因在20世纪90年代准确预测到互联网行业的增长而闻名。
2010-11-30 08:48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以下简称“KPCB”)周一称,摩根士丹利(MS)科技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将从该行离职并转投KPCB,成为后者的合伙人之一。米克尔因在20世纪90年代准确预测到互联网行业的增长而闻名。

  KPCB今天发表声明称,在加盟这家风投基金以后,现年51岁的米克尔的主要办公地点将在硅谷,但经常会到纽约和亚洲地区出差。米克尔自1991年开始供职于摩根士丹利,负责领导该行旗下全球科技研究团队,她所追踪的股票包括谷歌(GOOG)、eBay(EBAY)和雅虎(YHOO)等。

  米克尔曾被《巴伦周刊》在1998年称为“网络女皇”(Queen of the Net),她在1995年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报告”(The Internet Report)的研究成果,对亚马逊(AMZN)和美国在线等网络公司作出了看好的押注,并由此知名。本月早些时候,米克尔曾在旧金山召开的年度Web 2.0峰会上预测称,网络广告市场将会蓬勃发展,其市场总额将会达到500亿美元。

  米克尔当时表示:“我们正处于又一波科技创新大潮的开端,我对能有机会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提供帮助感到极为激动。”米克尔预计,与传统的网络零售行业相比,移动商务所占市场份额的增长速度可能要更快一些。她曾在去年公布了一份424页的“移动互联网报告”(Mobile Internet Report),这是其4年研究的成果。

  KPCB的合伙人宾-戈登(Bing Gordon)曾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米克尔的研究成果帮助KPCB“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做了更多的、规模更大的和速度更快的工作”。KPCB在今年3月份宣布,该公司将把旗下iFund基金的规模提高一倍,至2亿美元。这家基金的主要业务是为创业公司提供支持,而这些创业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苹果的手持式设备开发应用。

  KPCB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称:“在过去20年时间里,米克尔是一些*的科技投资赢家的早期支持者,企业家们已经十分乐于寻求她的建议和支持。在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上,她将能用更多时间来提供更加直接的帮助。”

  摩根士丹利则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在2009年加盟该行并与米克尔共事的斯科特-戴维特(Scott Devitt)将接替米克尔的职务,负责对美国互联网行业进行研究。摩根士丹利发言人桑德拉-赫尔南德兹(Sandra Hernandez)对此作出了确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