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携手红杉IDG等启动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

在今日召开的中国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上,新浪携手红杉资本、IDG资本、创新工场、云锋基金、德丰杰五大顶级投资机构,正式启动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这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微博应用开发的基金。
2010-11-16 10:38 · 投资界     
   

  投资界资讯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中国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上,新浪携手红杉资本IDG资本、创新工场、云锋基金、德丰杰五大顶级投资机构,正式启动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这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微博应用开发的基金。

  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一期规模为2亿元,其中新浪出资1亿元,占50%的投资比例,其余五家机构分别拥有10%的投资比例,未来还将视市场情况进一步扩大规模。

  据了解,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将为围绕微博开发第三方应用的个人、团体或公司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服务,培养和支持新浪微博开放平台上的优秀应用产品,投资方向涵盖了手机应用、工具、内容和游戏等。

  按照计划,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的单笔投资,将以300万元以下的创业型公司和个人为主,但只要项目合适,不排除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

  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指出,资金上对开发者进行投入,仅仅是新浪扶持开发者的第一步。未来,新浪将在技术交流、商业激励、应用推广等各个方面支持开发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162006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