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设立2.5亿美元SNS投资基金 Facebook等参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凯鹏华盈(KPCB)上周推出规模为2.5亿美元的社交网络投资基金sFund,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但这仅仅是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宏大野心的冰山一角。
2010-10-28 09:02 · 腾讯科技  萧谔   
   

  据国外媒体报道,凯鹏华盈(KPCB)上周推出规模为2.5亿美元的社交网络投资基金sFund,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但这仅仅是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宏大野心的冰山一角。

  《财富》杂志获悉,凯鹏华盈正在募集14亿美元成立两个新基金,其中一个将负责为sFund提供大部分资金。以下是根据凯鹏华盈部份基金合伙人提供的细节:

  凯鹏华盈十四基金:这是该公司第十四个“普通”基金,瞄准募集6.5亿美元。约有一半将进行IT投资,其余用于绿色科技和生命科学。IT投资部分将用于向sFund注资2亿美元,sFund剩下的5000万美元将由“战略合作伙伴”亚马逊和Facebook提供。

  凯鹏华盈数字增长基金:该公司瞄准募集7.5亿美元,虽然还不清楚其具体的投资策略。但从名称来看,应该是关注后期IT投资。

  因此,有点要搞清楚,规模为2.5亿美元的sFund实际上还不存在。凯鹏华盈已经向部分硅谷合伙人求救,并很快会在纽约市这么做。预计不会有任何困难,尽管风险投资公司在募集资金上整体低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基金的出现,似乎表明了风投重点已经有些转回到IT投资。这并不是说凯鹏华盈曾放弃过科技领域,而只是意味着新融资有超过80%用于科技领域,使绿色科技和生命科学看上去与推出绿色增长和流行病基金时相比有些不重要。

  对此,联系凯鹏华盈合伙人和发言人寻求评论的努力均未成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