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壳牌CFO亨利:寻求风投合作投资中国天然气

荷兰皇家壳牌首席财务官西蒙-亨利(Simon Henry)与新浪财经等媒体对话时表示,壳牌在华投资天然气的项目需要寻找风投伙伴,如果勘察结果良好或每年投资超过10亿美金。
2010-09-16 08:14 · 新浪财经  洁琳   
   

  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3-15日在天津召开。论坛嘉宾、荷兰*壳牌首席财务官西蒙-亨利(Simon Henry)与新浪财经等媒体对话时表示,壳牌在华投资天然气的项目需要寻找风投伙伴,如果勘察结果良好或每年投资超过10亿美金。

  亨利表示,OECD国家如中国、印度及印尼对汽油、运输的需求都很强。因此壳牌有意在山东、广东、江西、天津、重庆及成都等地区扩展零售业务。

  “我们可能会对零售市场有数百万美金的投资,不过如果有更大的投资,就需要风投伙伴的加入。”亨利说。

  他进一步表示,下个月将对位于四川的气田项目进行勘察,如果状况良好,有可能每年投资会超过10亿美元,并且寻求引入风投伙伴。

  据悉,壳牌发言人亚当-纽顿(Adam Newton)曾在去年11月27日表示,该公司已经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针对四川省富顺-永川区块的页岩气联合评估协议。

  另外,他也发表了对中国同行的看法,认为“中石油、中石化等石油化工企业发展很好,产能很大,但是我认为他们都应该更多的从国内市场走向全球。”

  他表示,目前中石油等企业在海外有很多动作,但仍然处在中国石油企业走向世界的早期。“他们现在有一些海外资产收购,还处于早期阶段,不过很明显长期来看他们将成为国际上的强大竞争者。”亨利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