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PG或收购俄罗斯国有控股银行VTB至多10%股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TPG与俄罗斯政府日前就收购俄罗斯国有控股银行VTB Group不超过10%股份的相关事宜展开谈判。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俄罗斯近期私有化进程的首个重要举措,并有望为政府带来至多31亿美元的资金。
2010-09-15 10:47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PG与俄罗斯政府日前就收购俄罗斯国有控股银行VTB Group不超过10%股份的相关事宜展开谈判。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俄罗斯近期私有化进程的首个重要举措,并有望为政府带来至多31亿美元的资金。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管理着大约470亿美元资金的TPG和俄罗斯政府的谈判才刚刚开始。但VTB已经和TPG共同持有俄罗斯超级百货商场连锁Lenta的股份。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的分析师对此事件评论说:“引入战略投资者对VTB的股价会有积极作用,这可以表现在公司管理、透明度和限制政府对银行的影响等方面。”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Alexei Savatyugin本月表示,作为私有化进程的一部分,俄罗斯已经做好年内出售VTB10%股权的准备。
  TPG此前曾持有中国深圳发展银行近18%的股份。今年5月,TPG成功出售了大部分其持有的深发展股份,团队在6年的投资后获得了16倍的回报,获利高达24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9/201009151862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