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澳洲电信称搜房网提交IPO申请 拟募资超过8.1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澳洲电信(Telstra)表示,搜房网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上市申请。澳洲电信曾表示,有意以4亿美元的价格向PE公司出售搜房50.5%的股权,买家为General Atlantic和Apax Partners。此前,澳洲电信在2006年以2.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搜房网的股份。
2010-09-03 10:5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澳洲电信(Telstra)表示,搜房网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上市申请。

  澳洲电信曾表示,有意以4亿美元的价格向PE公司出售搜房50.5%的股权,买家为General Atlantic和Apax Partners。此前,澳洲电信在2006年以2.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搜房网的股份。
  澳洲电信称,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美国存托凭证(ADS)的IPO申请,并表示:“就目前预期而言,这项IPO交易将在9月30日以前完成,具体将视何时能开始进行IPO的最终决定而定。”
  据了解,本次搜房网的IPO定价定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40.50美元到42.50美元,基于这一定价计算,搜房网的公司价值约为8.1亿美元到8.5亿美元。
  澳洲电信原计划在6月30日以前将搜房网在美国市场上IPO上市,但全球股票市场的大幅下滑迫使其推迟了这项计划。由于金融市场上仍旧存在着不确定性的缘故,搜房网的IPO定价区间处于市场预期的8亿美元到10亿美元的低端水平。
  资料显示,澳洲电信在中国市场上的剩余权益包括汽车之家网和另一个汽车网站Share168.com,其中前者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销售网站之一;两项网络IT广告业务IP186.com和PCPop;以及一些较新的网络移动业务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9/201009031852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