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集团DST再购俄罗斯社交网站 或为筹备IPO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DST”)周二正式宣布,该公司已收购了俄罗斯社交网站Odnoklassniki.ru。
2010-09-01 09:07 ·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DST”)周二正式宣布,该公司已收购了俄罗斯社交网站Odnoklassniki.ru。

  DST同时表示,该公司已收购了另外一家俄罗斯社交网站Forticom少数股权。在此交易完成之后,DST目前已完全拥有Forticom。此外,该公司还收购了俄罗斯社交网站Odnoklassniki.ru。

  非常有趣的是,作为这一交易的一部分,DST将把持有的波兰社交网站Nasza-Klasa.pl的股权转让给Forticom的少数股权持有人。俄罗斯著名商业日报Vedomosti在上周*报道了DST收购Odnoklassniki.ru的消息。该报道当时曾指出,此交易的涉及金额在140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之间。

  Odnoklassniki.ru创建于2006年3月。该公司此前曾表示,2009年Odnoklassniki.ru来自显示广告、付费服务、上下文链接和社交游戏的营收为400万美元。Odnoklassniki.ru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4500万注册帐户,日用户平均访问量为1000万人。

  DST在周二的声明中同时证实,该公司与腾讯股东、非洲*大传媒公司Naspers的交易已经完成。Naspers在今年7月中旬宣布,该公司旗下付费电视部门Myriad国际控股(Myriad International Holdings,以下简称:“MIH”)将收购俄罗斯投资公司DST 28.7%的股份。

  Naspers当时曾表示,MIH将出资3.88亿美元从现有DST投资人手中收购股份,并将出资5000万美元购入DST的新发行股票。除此之外,MIH将把持有的俄罗斯网站Mail.ru 39.3%的股份注入DST。在交易完成之后,MIH将获得DST 28.7%的股份,DST将获得Mail.ru 99.9%的股份。

  除此之外,Mail.ru管理层将把持有的公司股份转换为DST的股份。Mail.ru目前拥有5000万电子邮件用户。获得Mail.ru的控股股权,将使DST拥有大量的大型多角色人物扮演游戏,以及一个巨大的社交网络。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DST与Naspers一直共同拥有Mail.ru股份。

  业内人士指出,DST目前正在对手中持有的许多公司股权进行清理,以为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进行准备。

  据悉,DST当前的估值已达到60亿美元。DST目前拥有许多社交网络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了Facebook、社交游戏公司Zynga以及团购网站Groupo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