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嗨租车完成第三轮巨额融资 租车行业风云再起

据投资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一嗨租车此轮融资金额为亿级美元,投资方为国际*PE。据悉,本轮股权融资完成后,管理层仍将是*股东,一嗨租车还将获得多家银行超过十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
2010-08-24 08:55 · 搜狐网     
   

  继前不久神州租车被联想控股后,记者获悉全国*的连锁租车服务提供商一嗨租车已于日前完成第三轮巨额融资。据投资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一嗨租车此轮融资金额为亿级美元,投资方为国际*PE。据悉,本轮股权融资完成后,管理层仍将是*股东,一嗨租车还将获得多家银行超过十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一嗨将携共约10多亿人民币巨资投入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继续引领中国汽车消费的分享便捷的绿色低碳理念,进一步推进汽车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此前,一嗨租车曾在2008年获得启明创投与IGNITION CAPITAL PARTNES的500万美元投资。并于2009年7月完成第二轮融资,融资金额2000万美元,由鼎晖创投领投、集富亚洲启明创投跟投,前两轮股权融资总额达2500万美元。据知情人士称,一嗨租车将在未来几年内启动上市计划。

  成立于2006年的一嗨租车与业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管理团队一贯坚持低调、务实的风格,并藉此在短短4年内成为业内*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另据报道,一嗨租车已启动在全国各地的进一步扩张计划,仅八月期间已在北京地区增设20多个租车网点,车辆数也在快速增加。更据可靠消息,此轮巨额融资细节将在未来数日内择期公布,一嗨租车将同时发布一系列可改变目前单一的租车行业服务方式的全新服务模式。

  不久前联想控股神州租车,现在一嗨租车完成第三轮巨额融资,租车业的两大巨头在短期内先后获得资本的青睐,或将使2010年成为我国汽车租赁业的一大转折点。

  2009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出“必须完善汽车消费政策,加快发展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引导和促进汽车合理消费。”可以说,困扰租车业的政策障碍得到了解决,租车业在目前已基本告别政策约束。

  一嗨租车与神州租车两大租车巨鳄分别吸引亿级美元的资金与数十亿人民币的资金入注租车业,无疑将解决我国汽车租赁业发展的另一大门槛——资金,在短期内迅速提升两大租车企业的扩张速度,大大加速我国租车业的发展。据一嗨租车内部人士透露,一嗨租车将在本轮融资顺利完成后继续进行全面扩张。计划在未来一年内,直营网点覆盖超过100座城市,直营车辆数超过10000辆,并将在不久的未来登陆资本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