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豆网完成5000万美元第五轮融资 淡马锡领投

视频网站土豆网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完成第5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资金由新加坡政府背景的投资公司淡马锡领投,目前资金已全部到帐。土豆网王微表示,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移动互联网等三个方面。
2010-08-05 09:10 · 网易科技  牛千   
   

  视频网站土豆网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完成第5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资金由新加坡政府背景的投资公司淡马锡领投,目前资金已全部到帐。土豆网王微表示,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移动互联网等三个方面。

  新加坡政府背景投资方领投 年初开始接触

  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te. Ltd.) 是由新加坡财政部负责监管、以私人名义注册的一家控股公司。以控股方式管理23家国有企业,同时参股新加坡国内500多家公司,控制新加坡交通、金融、通讯、地产、能源等各行业。淡马锡此前在亚太地区也有多项投资。

  此次投资土豆网是淡马锡*次涉足网络视频,领投3500万美元。土豆网股东IDG中国(IDG China)及纪源资本(GGV)等追投1500万美元。此次融资后,土豆网历次融资总额为1.35亿美元。

  王微透露,最早在今年2月份与淡马锡开始接触,5000万美元资金于昨天(8月4日)全部到帐。他表示,淡马锡作为政府背景的投资方,是在经过严密的调查之后才决定对土豆网进行投资的。

  投资将主要用于无线互联网

  王微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包括对移动终端开发进行升级;整合专业内容与“橙色盒子”计划中的土豆自制内容;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在无线互联网端,此前土豆网与央视国际、中国移动手机平台合作推出的“原创频道”,通过该渠道进入无线互联网。此外,土豆还与诺基亚、苹果、索尼爱立信、三星、LG、联想等手机终端合作,内置土豆客户端。在苹果上海旗舰店开业期间,土豆网还展示了基于iPhone和iPad平台开发的应用。

  王微表示,未来5年,随着移动终端的丰富,无线接入将会大大超过有线接入。

  未来9个月视频行业或将出现新上市公司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融资将是土豆网的最后一轮,土豆网将在明年独立上市。

  对此王微并未直接回应,他表示,随着网络视频行业规模的不断壮大,未来9个月,视频行业*的视频网站在海外独立上市是很有可能,而且也许不止1家。

  在此之前,分享类视频网站“老三”酷6借壳“华友世纪”率先实现上市。优酷也在去年底完成第五轮融资,筹备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