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厚朴拟成立新人民币基金 总额有望超过30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将在北京设立一支新的人民币基金,拟募资至少30亿元。新的人民币基金为成长基金,LP中包括一些国有企业。“这支基金将在北京成立,关注中国零售等行业的小型项目投资。”
2010-07-23 12:2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将在北京设立一支新的人民币基金,拟募资至少30亿元。

  该匿名人士透露,新的人民币基金为成长基金,LP中包括一些国有企业。“这支基金将在北京成立,关注中国零售等行业的小型项目投资。”

  据悉,2007年9月,方风雷曾与苏州创业集团共同筹备首期规模为100亿元的中新高科技产业投资基金。

  清科数据库资料显示,厚朴投资上一期基金于2008年6月募集完成,规模达25亿美元。

  辉立资产管理的基金经理Li Kwok-suen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不像过去那么赚钱,所以中国企业家手里流动资金充裕,急需投资渠道。”

  Li Kwok-suen认为,PE基金相对于股票市场有更高的回报,在中国市场备受欢迎。加之中国在消费品相关和小企业方面的向好政策,为PE基金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2009年,厚朴斥资6.5亿美元从苏格兰皇家银行手中购入中国银行30%的股份;其后,联合淡马锡等投资公司,接下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设银行5.78%股份;同年,联合中粮集团斥资3.95亿美元收购了中国蒙牛乳业集团20%的股份。蒙牛公司曾因污染牛奶事件在2008年下半年激起众怒,损失惨重。

  有调查显示,中国是最吸引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国家。未来两年,中国和印度的私募股权投资将大幅增长。过半的LP计划扩大或开始在华投资。

  厚朴成立于2007年,由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创办。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231784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