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也买网欲借第二轮融资迅速建立壁垒 拟海外上市

6月23日消息,短短3个月时间垂直电子商务网站也买网拿到了规模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参与了两轮投资的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说,希望也买网借资金优势迅速在货源和物流两大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上建立起壁垒,做到细分领域*名。
2010-06-23 09:00 · 网易科技  牛千    
   

  6月23日消息,短短3个月时间垂直电子商务网站也买网拿到了规模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参与了两轮投资的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说,希望也买网借资金优势迅速在货源和物流两大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上建立起壁垒,做到细分领域*名。

  也买网旗下有也买酒和也买茶两个网站,分别定位原装进口葡萄酒和茶类的电子商务。目前月销售额为七八百万,预计今年总销售额超过1亿元。

  在昨晚的2周年庆典上,也买网正式公布了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香港投资公司曼图宏业领投,DCM等公司跟投。今年3月份也买网刚刚获得来自DCM的300万美元风投。

  对于短时间的密集投资,林欣禾解释说,*轮投资表明投资人认可也买网“网上卖酒”的模式,迅速跟进的第二轮投资则是希望也买网能借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壁垒,做到*,“垂直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不大,第二名没有生存空间。”

  那么对电子商务网站而言,什么是壁垒?DCM曾经投资过当当网麦包包等电子商务网站,林欣禾总结,货源和物流是电子商务的门槛。电子商务表面做信息流,实际则对线下采购议价能力及物流配送有着很高的要求。“如果你能比线下品类更丰富,还能让消费者很快拿到,那你就赢了。”

  目前也买网的葡萄酒通过汽车运输(不能空运),从上海总仓到成都,需要7天时间。此次拿到投资之后,也买网计划在广州、成都、西安、武汉等地设立分仓,以保证在下单两三天之内用户可以收到货。

  在货源方面,也买网的统计显示,国外有超过10万种葡萄酒,引入中国的仅6000多种。今后也买网将在资金支持下尝试引入目前国内没有的品类(存在风险),并在适当时候增加库存(比如春节等假期)。

  此外为了解决垂直细分市场规模做不大的问题,也买网创始人袁疆还计划打造也买系列。在也买酒之后,去年8月份也买网的第二条产品线也卖茶(yesmytea.com)上线,今年第四季度还将推出第三条产品线。

  目前也买酒和也买茶加起来每月的销售额有七八百万,CEO刘君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超过1亿元。因为物流等各方面的支出,目前网站尚未盈利,管理层暂未给出盈利时间表。

  经过两轮融资之后,目前也买网管理层仍持有控股权,网站今后会考虑海外上市方式让资本退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