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部沈文京:已与民间资本成立14支子基金

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科技部条件财务司处长沈文京表示,政府在推动创业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LP和GP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越来越接近市场化。
2010-05-28 17:21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科技部条件财务司处长沈文京表示,政府在推动创业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LP和GP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越来越接近市场化。

  沈文京肯定了政府资金作为LP所扮演的角色,认为:政府出资应具有引导性和侧重点,而非一般财务投资者。沈文京强调,政府投资应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关注中小企业成长阶段投资和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同时指出,政府在对创业投资的税收优惠方面还有进一步的拓展空间,如加大早期投资的税收优惠。

  沈文京介绍说:“我们一共跟民间资本成立了14支子基金,我们出资3个多亿,基金总规模达到20亿左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281726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