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知网:2010网络社区风投*单 增值服务解决盈利

在今年初获2010年网络社区投资*单后,恒知网发展迅速, 正在成为中国高端网络社区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近十万中国商务人士、职业经理、行业专家、创业者和投资者,数百个专业组织和协会,选择用恒知网拓展人脉、共享资源、发现机会。
2010-05-13 14:00 · 创业邦     
   

  在今年初获2010年网络社区投资*单后,恒知网发展迅速, 正在成为中国高端网络社区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近十万中国商务人士、职业经理、行业专家、创业者和投资者,数百个专业组织和协会,选择用恒知网拓展人脉、共享资源、发现机会。

  恒知网率先推行实名邀请制,为用户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职业网络沟通平台。 用户群涵盖国企、外企、民企、政府、和机构。 从北京到上海,从深圳到成都,从纽约到伦敦,从旧金山到多伦多,从华为到华融,从中石化到中移动,从招行到建行,从红杉资本新天域资本,从麦肯锡到德勤,从摩根大通富力地产,从长江商学院到清华经管学院,用户在恒知网上用微博和朋友们交流,发现潜在的合作伙伴,为新职位找到合适的人选,为新项目成功融资。同时,百位科技、金融、地产、法律、能源、创投、教育等行业的领军人士也看好恒知网的潜力,应邀加入恒知网,成为创始会员,为恒知网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高质、快速发展的同时,恒知网也证明了它的盈利模式。用户通过恒知网的虚拟充值卡平台 – 恒付通 - 来购买恒知网的各种增值服务,例如发布分类信息和招聘职位。对于公司和机构用户,恒知网提供专属网络社区的定制服务。

  在国外, 以LinkedIn 以及 Xing 为代表的商务网络社区已经非常成功。LinkedIn 在全球有6千多万个会员,2009年收入达2亿美金。该网站先后共获风险投资近1.5 亿美金,估值在10亿美金。 在中国,拓展职业人脉、开阔职业视野、提升职业影响力,是高端用户的一个共同需求。相对于其他的商务网络社区, 恒知网的成功发展有三个原因,*,立足于本土,服务中国主流商务人士。 恒知网功能和平台都具有中国特色,而不是像天际网期望复制LinkedIn,或者像优士网主要服务于外籍在华人士。 第二,强大的技术平台。 恒知网的核心团队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院校,在大规模网络计算领域有着相当的经验和背景。第三,借鉴了LinkedIn的经验,推行实名邀请制,在发展初期严格控制用户质量,为用户的交流提供一个诚信的平台。

  以质为先,引领中国高端网络社区,是恒知网给自己的一个定位。中国经济从劳动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的转型,是历史发展不可阻挡的一个趋势,同时也是中国高端网络社区发展的巨大契机。恒知网能否引领中国高端网络社区达到下一个发展的拐点, 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