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kype创始人1.65亿美元风投资金瞄准欧洲企业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Skype创始人尼可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雅努斯·弗里斯(Janus Friis)募得1.65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目标瞄准欧洲新兴科技市场。
2010-03-22 15:08 · 新浪科技  舒可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Skype创始人尼可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雅努斯·弗里斯(Janus Friis)募得1.65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目标瞄准欧洲新兴科技市场。

  曾斯特罗姆和弗里斯于2006年建立的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 Ventures,这次为两人募集到了1.65亿美元的资金。

  曾斯特罗姆表示,这笔资金将投资于发展初期的软件和网络公司,这些公司有巨大的“转型”潜力。这将受到英国新兴企业的热烈欢迎,因为在经济衰退的这段时期内,投资者对风险更为谨慎,倾向于投资更为成熟的公司。

  曾斯特罗姆称:“我们寻找的投资对象是以顾客为导向的小规模公司,?.?.?这样的公司不需要通过建立销售体系来向全球市场扩张和发展。这些公司就像Skype,谷歌和Facebook一样,不需要通过大量资金、而是以成功的运营模式来获得巨大盈利。”

  曾斯特罗姆表示,要先于其他投资者找到这样管理严格、潜力巨大的公司,必须要有开放的心态和批判的目光,而不是盲目追随现有的商业主题,如iPhone(手机上网)应用或者社交网络尔尔。

  曾斯特罗姆称,尽管Atomico这次将放眼全欧洲,但伦敦仍将是投资中心。

  此前Atomico的募资过程并未幸免于经济衰退的影响。在去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一份文件中,Atomico曾称希望募得2.66亿美元。曾斯特罗姆称:“我们既定目标比较灵活,现在我们认为募集到的资金刚刚好。”

  Atomico本身是此次*的投资者,“相对较少”的机构参与了此次投资。

  包括票务网站Viagogo,家装设计网站Brent,以及社交应用开发商Seesmic。

  曾斯特罗姆和弗里斯的Skype对传统电信产业有巨大冲击,但曾斯特罗姆表示,电信公司适应Skype的价格压力后,就转而开拓新的市场,最终将使用户受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