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调整:盛大系接管网游运营 词霸正引入风投

金山近期将对旗下业务架构和管理层做出调整,吴裔敏将出任金山游戏总裁,王欣出任金山安全软件CEO,而贾琳升为金山词霸总经理。与此同时,金山词霸和毒霸也在酝酿新的调整为独立运营做准备,其中词霸正在与风投洽谈。
2010-03-01 08:53 · 新浪科技  孟鸿   
   

  金山近期将对旗下业务架构和管理层做出调整,吴裔敏将出任金山游戏总裁,王欣出任金山安全软件CEO,而贾琳升为金山词霸总经理。与此同时,金山词霸和毒霸也在酝酿新的调整为独立运营做准备,其中词霸正在与风投洽谈。

  金山几乎每年春节后都会对管理层进行新的调整,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新一轮的管理层变动已经基本确定,而业务架构的调整也在悄然进行当中。

  盛大系接管金山游戏运营

  据悉在金山新一轮的调整中,去年从盛大游戏加盟金山的吴裔敏,将正式出任金山游戏总裁一职,主管金山游戏运营方面的工作。金山游戏CEO邹涛今后将主要负责金山游戏研发方面的工作,而金山游戏COO湛振阳也将不再插手运营,协助邹涛负责研发工作。

  此外,与吴裔敏同为盛大系的毕振华有望出任金山游戏副总裁,具体负责运营方面的工作,目前毕振华已经开始领导包括金山游戏运营总监等在内的运营部门日常运作。还有一位随吴裔敏加盟的原盛大员工,将接手金山游戏技术方面的领导工作。

  实际上,盛大系的接管从年初已经开始,即将下发的任命仅具备象征意义。据悉,吴裔敏新年之后即已赴任金山游戏,随即与各个部门领导展开谈话。而交接工作进展的比较顺利,邹涛此前也曾公开表示更愿意做研发,金山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将进一步分离。

  目前,金山和盛大游戏成立合资公司的事情尚无最新进展。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吴裔敏出任金山游戏而不是合资公司的负责人,对于保证金山游戏未来的发展更为有利。

  词霸欲引入风投独立发展

  在金山本轮的调整中,词霸和毒霸业务的变动则较游戏激进得多。金山毒霸原负责人葛珂此前已经多次表示希望将毒霸拆分独立上市,此次毒霸副总裁王欣升任CEO,也被外界认为是这一战略的加速推进。有消息称,毒霸将于下月成立独立运营的公司。

  这两个业务相似的是,都在寻找新的办公地点,计划搬离位于上地的金山总部。这一方面是为金山游戏的扩张做准备,另一方面则是为独立运营做准备。据悉,词霸已经看好位于知春路、芍药居一带的新办公地点。

  而不同的地方是,目前词霸似乎正在更为积极的推动从金山独立。据证实,目前金山词霸正在谈判引入风险投资,但金额仅为几百万人民币。接近金山词霸的人士透露,风投对词霸的帮助并不大,独立出去的主要目的,还是延续求伯君最终出售词霸的设想。

  在网游业务扩招的同时,词霸和毒霸已基本完成裁员。以毒霸零售业务部为例,这个原先负责渠道的部门,近20人已经全部砍掉。而词霸目前的原则是不再裁也不再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